我校区两作品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奖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5-11-21

1120日,由中航工业集团主办,广州工业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区郭智等同学的作品《CEMI-湛蓝坐标》荣获二等奖,王德玉等同学的作品《智能交互LED灯》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贾彬彬、周广禄同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作为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经过一年的选拔、角逐,全国共有743支队伍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我校代表队经过校内选拔赛、山东省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杀入决赛。经过书面评审、封闭评审、个别问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作品《CEMI-湛蓝坐标》荣获国家等奖。该作品为仿生扑翼水下机器人,仿生扑翼UUV是基于仿生学原理设计制造的一种新型无人水下潜水器, 其仿生对象是海龟、企鹅等海洋扑翼游动生物, 具有爆发力强、机动性高、稳定性好等特点, 游动和控制姿态的能力是任何目前装备传统操纵与推进系统的水下潜水器所无法比拟的,同时在许多领域应用中,仿生的设计有利于提高隐蔽性和欺骗性,其在民用、军用多方面具有极强的战略价值和实用意义。同时在我国“海洋战略”背景下,仿生扑翼水下机器人—CEMI湛蓝坐标将会对我国水产养殖行业和海洋资源军事发展具有促进性的作用。

比赛期间,副校长赵国亮校团委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慰问和鼓励参赛队员。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