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未来,时刻准备——校友孙长亮受聘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创业导师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6-05-16

5月1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研究院南区508房间举行。校友孙长亮受聘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创业导师,并与学院部分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举行了座谈。

孙长亮先生系我院2012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毕业后签约至泽世供应链管理集团,外派到非洲工作。凭借自己的努力,短短四年时间便升职为泽世供应链管理集团坦桑尼亚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经理,年薪几十万。

座谈会上,孙长亮分学生阶段职场菜鸟和职场“老江湖”三个阶段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不同人生阶段做好角色转变。学生阶段,孙长亮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丰富的创业经历,从起步阶段的打印课件业务到代理广告喷绘业务,再到后期制作文化衫等等,他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心细肯干不断创新,才能发现商机据孙长亮讲,在校创业经历磨练的自己的意志对自己日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职场菜鸟阶段,孙长亮讲述了自己初入职场的经历,强调了初入职场一定要做好角色的转变,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应对全新的环境谈到职场“老江湖”,孙长亮多次强调要不断提升自己,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并鼓励大家学会思考,培养 “老板”思维。

孙长亮为经济管理学院聘任的第二位学生创业导师,学院希望通过一系列类似相关举措来唤醒学生的创业意识、营造肥沃的创业土壤、更多地培育未来的商业领军人。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