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王勇: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6-06-22

王勇同志在担任经济管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期间,负责学院全日制本科教学管理、双学位教学管理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工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同时还承担着大量的教学任务,担任班主任工作。只要工作需要,他总是冲在前面。

本科教学有大量繁杂的事务,研究生教学也有诸多事项,尤其在学院教师短缺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教学计划的正常执行,王勇不辞辛苦,利用各种时间主动与各系主任、各位教师沟通,了解各系和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困难,指导和帮助各系主任合理安排各位教师的教学工作,协调各系相互配合,保证全院本科教学计划的完成。

在双学位管理中,了解双学位学生的需求,合理安排双学位课程,制定并出台学院双学位管理的制度和办法。为调动双学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他提出双学位学生也是我们自己的学生的理念,并在双学位学生中设立奖励基金,使学院双学位在全校各个专业中选修人数最多,为学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贡献。

在日校研究生管理中,随着学院研究生数量的不断加大,管理工作成倍增加,在学院只能有0.5个管理人员的协助下,王勇主动承担了研究生管理的大量事务性工作,从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的起草、制定,研究生的日常管理,评优评奖,到研究生的党建管理都付出了极大的精力,在他的努力和带领下,学院研究生工作逐步走入了正轨。

面对着大量事务性工作和协调工作,王勇同志从来没有向组织提出什么要求,毫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计报酬,凡是安排给他的工作,无论是否在他的工作职责内,他总是说:好的,没问题。

在承担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王勇还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是学院教学工作量最多的教师之一,每年承担经济管理学院各类课程超过300学时。由于会计专业教师极少,就他一个男同志,而选修会计课和双学位学生选修会计专业的学生又大量增加,每年的教学安排都是学院的难题。王勇深知这种困难,每年都承担大量的教学工作,服从系主任安排,有些课程由于各种原因无人承担,他都主动承担下来。上学期,他不仅主动将8个班的大课承担下来,而且在声带受伤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工作,教学效果优秀。在他的带领下,会计专业的教师积极争先,没有一人因为个人原因耽误授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会计专业的全部教学计划。

王勇还长期承担班主任工作。他与辅导员紧密合作,采用建立学生状态台账,定期个别谈话,定期与家长沟通等方法,努力解决学生问题,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他所带班级凝聚力极强,学生自觉学习,会计系的班风和学风是学院的表率。很多学生包括毕业十几年的专科生回到母校首先要看的是王老师,他所带班级榜样0503101班获得全国优秀班级,自己也多次获得学校金、银烛奖。

根据工作需要,目前王勇调到财务处担任副处长。但无论工作怎么变动,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始终不会改变。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