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涛老师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6-09-06

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师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36所高校的171名选手参加。校区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得主——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金涛作为我校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是检验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最高赛事。本届比赛采用了全新的赛制,从复赛到决赛历时3个月,赛事时间长,考核内容多,是对青年教师综合实力的全面考查。复赛采用淘汰制,要求参赛选手按照本学期授课任务书的课程安排,对组委会限定时间的整节课堂教学进行随堂教学视频实录,作为复赛内容进行评比。晋级决赛阶段后,围绕该门课程准备覆盖全部教学章节的20个教学节段,完成相应的课堂教学设计,决赛时现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教学演示,并当场撰写教学反思。评委针对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3个环节分别进行评分,得到选手的最终成绩。作为本次竞赛我校唯一的参赛选手,金涛老师进行了精心准备,最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课程教改经验的积累、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方法、大方得体的授课表现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获得本次竞赛二等奖,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良好形象。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