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智能车竞赛中实现全新突破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6-09-08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于817日至20日在湖南省中南大学举行。我校区信电学院三支学生代表队经过43夜的激烈竞争,在去年突破国赛成绩的基础上,又实现了国家一等奖的全新突破,获得近十年来的最好成绩。其中,双车追逐组Learning Robot队伍斩获国家一等奖;电轨组Alacrity队伍和光电组ZYYZ队伍均荣获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竞赛。其设计内容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

近两年来,随着校区与校本部间的OTO建设开展,信电学院与校本部电气学院搭建的大学生科技创新OTO网上交流平台稳步推进。随着线上线下的多层次、立体式交流方式的实现,信电学院在多项大学生创新成果上实现了全新突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亚太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等近两年来均取得优异成绩。多个比赛的决赛阶段与校本部同学汇合后,大家互通有无,相互帮助,技术交流上毫无保留,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创新教育拓展了全新的空间,相信未来随着OTO校区间建设的深入推进,两校区间学生的融合程度会更高,技术层面上交流会更上一层楼,成绩会更加出色。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