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教授团队移动式水处理设备将在威海实现产业化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6-10-14

108日上午,马军教授团队,威海市环翠区科技局副局长黄伟强,哈工大校友、长沙水杯子直饮水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显早,泽世(国际)供应链管理集团代表钱诚与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徐晓飞座谈,就推进马军教授团队研发的移动式水处理设备产业化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主持。

据马军教授介绍,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气候的变化导致多地用水问题突出,水工业被认为是全球最有潜力的工业之一,而膜技术因其规模化、装备化、能够根据不同功能而快速组合,被认为是水的工业化生产最有效的技术。团队致力于水处理20多年,把纳米技术与膜技术结合,能有效去除水中重金属、藻类、高腐殖酸水、高硬度,实现地下水的深度处理,所有处理环节一步到位,流程简单、操作方便。

座谈中,马军团队成员张瑛洁详细介绍了团队开发的移动式水处理设备的技术优势和应用前景,易显早介绍了公司在直饮水领域的推广经验,钱诚就泽世集团在非洲的市场布局做了说明。黄伟强表示水处理研究与应用符合国家的发展方向,政府科技部门将全力支持推进公司的成立和后续发展。

徐晓飞指出,贸、产、学、研强强联合,共同组建公司推动高技术产品的快速产业化,将为高校创新创业开启新模式。公司将集合高校的技术优势、政府的政策优势和企业的国内外市场优势,实现移动式水处理设备的产业化,从威海市入手逐渐扩大市场范围,推动水处理及环保产业集群的升级,同时以中欧膜技术及水处理研究院为依托进一步开发新产品,从而推动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高校的学科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

座谈中,各方就联合公司的运行模式、产品市场、合作方式、应用前景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校区科技处处长徐龙军、校友理事会副秘书长叶春生、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王凯等参加座谈。(记者  张玉芹 文/图)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