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赛区阅读大赛第一、二名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6-10-26

1022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赛区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山东省近50所高校层层选拔出来的两百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阅读大赛中,我校选派的方佳豪和徐锡霖两名同学发挥出色,以山东省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一举拿下我省进军全国总决赛仅有的三个席位中的前两名。在写作大赛中,我校闫昊天同学荣获二等奖,许晨琛同学荣获三等奖。哈工大学子的英语水平得到了赛事组委会以及山东省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该系列赛事均为国内各自项目的最高级别比赛,得到所有高校的高度重视。

此次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对大学生英语能力培养的重视与支持和语言文学学院老师们的努力密不可分。每年都有贯穿全年的英语高规格系列赛事吸引着校内各个专业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英语第二课堂为学生们提供了运用语言的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了走出校园,在全国乃至国际交流中展示哈工大学子英语水平的机会。同时,成绩的取得更得益于本年度该赛事的带队教师苏敏,指导教师王丹、刘玉楼、秦艳以及担任考务工作的宋莉老师和陈忠良老师在时间与精力上的全身心投入,从赛事报名与海选的细微工作,到赛事初赛与复赛的专业性出题、评判、甄选,赛事的每一个环节都融入着老师们的辛苦和汗水。

电子信息工程系方佳豪同学这样回顾此次比赛:“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不仅代表自己,更是为了学校的荣誉而战。在赛场上,面对难度明显加大的题目,我积极调整心态,认真研读每一篇文章、精心完成阅读与创作,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自己较为满意的答卷。” 英语专业徐锡霖说:“两小时的高强度阅读测试是对词汇量、理解力以及耐心的极大考验。从一开始的read and know测试基本的知识储备,到read and reason测试逻辑思维能力,再到read and create测试理解与写作能力。该赛事不仅是单纯对阅读能力的测试,更是对英语运用能力和英语思维能力的全面考验。入学两年来,我在英语阅读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每天阅读量可达万字。同时,作为英语辩论队的副队长,校内外的一场场英语辩论赛让我在英语思维方面得到了长足的锻炼和进步。两年的积累与付出让我越发地意识到,英语学习永远都不是一日之功,而是滴水石穿的坚持和努力。”

据悉,全国英语阅读总决赛将于129日在北京举行。

 

 

文章发布员:宋莉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