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6-11-12

11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在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举办,我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李继岳获国家二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共同主办。本届竞赛以“学知识,爱海洋”为主题,在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海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的指导下,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出版社、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等单位支持。

大赛的初赛于6月开锣,来自全国各地数万名选手通过个人参赛、学校参赛、地方参赛、海军院校参赛四种方式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40名选手脱颖而出。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名选手获得电视总决赛的入场券。电视总决赛共设置了4个环节,分别是快问快答、一睹为快、海底探宝(海洋油气专题)和巅峰对决。10名选手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海洋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反应。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作为全国青少年大型海洋意识普及活动之一,是贯彻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吸引了全国数百所高校、百万大中学生关注并参与竞赛,从而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投身祖国海洋事业,成为建设海洋强国的生力军。

 此次竞赛的学校选拔赛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学校团委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全校学生广泛参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学生的海洋意识。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