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6-12-10

日前,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大赛分为网上报名、校级初赛、网上初评、现场决赛四个环节。来自全省53所本科院校和31所高职院校的2187件作品报名参赛。我校区5支队伍由团委副书记李磊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先后赴济南、青岛参加比赛。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杨惠茹等同学的作品《天然“可食用”保健口红》荣获一等奖,孙铭等同学的作品《石墨阻燃型高效节能复合墙体保温板》和刘钰等同学的作品《纯柔性鱼尾推进水下作业机器人——闪电鲨》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秉承“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培育、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引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在高校、教师、特别是学生中间产生较大影响,对激励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和提高实践能力起到了导向作用。

一等奖获奖团队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