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优势 打破常规——05级校友吕琪

【作者:佚名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8-06-15

6月10日下午2:30,雅荷书院再次携手女校友工作组,邀请校友吕琪举办系列讲座之“发掘优势,打破常规”之二线下讲座,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216举行。雅荷书院副院长赵婷、高仕宁以及来自语言文学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9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吕琪为我校05级英语专业学生,十佳大学生。09年保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语言学硕士。2011年加入宝洁管理培训生项目,现任宝洁公司创新中心人力资源副总监。曾任宝洁中国电商事业部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宝洁亚太区产品供应部人力资源经理,麦肯锡中国实习生,做过大型企业交替传译等工作。还是一名兼职花艺师,马拉松跑者。

本次线下讲座,吕琪改变老师讲、同学听的传统讲座方式,她以学生互动为主要讲解方式,运用老师问、同学答的方式,围绕“Why-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What-职业规划是什么、How-如何做生涯规划”三个问题展开讲座,她通过提问引起学生的兴趣,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在讲座中,吕琪也重点讲解了SMART原则、个人提升的四个维度、70-20-10学习法则等理论知识。她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能够尽早树立规划意识,确定明确目标并制定落地行动方案,实现自己的梦想。

讲座后,校友吕琪还为现场的很多同学一对一进行就业简历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