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说】孔祥宇:学习贵在坚持

【作者:魏俊秋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9-05-22

5月19日上午9:00,软件学院新一期校友说于研究院北53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09级校友孔祥宇。孔祥宇将于2019年7月博士毕业,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老师及孔祥宇的父母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大二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孔祥宇的学霸经历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2009年考入哈工大(威海)软件学院,曾获哈工大(威海)十佳大学生称号,以99+的专业第一成绩保研至北京大学直博,之后获得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五四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励,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发表多篇顶会论文,获得微软亚洲研究院“未来之星”实习生项目“优秀实习生”称号。孔祥宇向我们娓娓道来其大学到博士期间的求学与科研经历,一次次的选择、迷茫、挑战与机遇,一次次的坚持与突破,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获得MSRA的正式offer。他对于学习与科研的坚持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对同学们的学习与科研等提出了一些建议。

之后,朱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劝诫同学们要向师兄学习,同时也介绍了我校软件学院学子进行深造的良好形势,勉励同学们对学习要持之以恒。

在提问环节中,孔祥宇耐心地对同学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在谈到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科研时,他答道,不一定需要智商特别高,但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孔祥宇的精彩分享。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