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走访》李久太:设计谷--创意的天堂

【作者:哈工大威海校友会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9-05-28

亲爱的校友们大家好:

哈工大威海校友会本着以“人”为核心的理念,旨在为校友打造最贴心的校友服务平台,推出了“校友走访”系列活动,以校友会第三方的客观视角,将校友及校友的事业展现到大家的面前,为还不熟悉的校友之间提供一张生动、立体的名片。


校友走访第一期

李久太(00级建筑学)——设计谷---创意的天堂

校友其人:

李久太,哈工大00级建筑专业毕业后直博清华,学建筑12年,获得过国际建筑大奖,曾设计建成地标建筑: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获得过多次德国工业设计最高奖Reddot奖,跨界先锋设计师。如今的李久太,穿着时尚,气质谦和,谈到他的设计谷项目,眼神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

设计谷项目:

设计谷项目坐落在文登区大水泊镇和文登营镇之间的墩前村三岐山山谷内,紧邻804省道和206国道,总占地2000余亩。这里群山环抱、溪水潺湲,地势错落、林木盎然,是一处交通方便的世外桃源。

设计谷是一个实现设计师梦想的地方,他的初始构想是让优秀的设计师在这座景色怡人的山谷里拥有一栋属于自己的独特建筑和工作室,让自己对设计艺术的追求和理解梦想成真,同时它又提供了展览、会务、旅游接待以及创业孵化、科研实践等无限种可能性。现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哈工大建筑学院以及国内外知名的50位先锋设计师协同自己的工作室已与设计谷签署了入驻协议。在不远的将来,设计谷将栖满了设计和建筑界的名家大咖和“金凤凰”。

 

校友会实录:

威海的5月鲜有如此高的温度,24日,在最“热情”的这一天,哈工大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张少太教授、哈工大威海校友会会长阮世华、常务副会长张浩等来到文登设计谷项目示范区走访校友李久太的设计谷项目,并参加设计谷项目的签约仪式。

文登区副区长张小威、大项目办主任孙福威、大水泊镇党委书记滕新强、大水泊镇镇长刘文光以及威海建筑设计院代表、市政交通设计院代表、大水泊镇政府班子成员等,齐聚在设计谷示范区,共同见证这场历经两年,众望所归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张少太代表校友会向李久太表示祝贺和支持,政府代表滕书记重申了项目的重要意义,项目发起人李久太校友也发表了感言。

校友李久太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十分动情,这个带着理想主义色彩的项目能展现出今日这般景象,他背后承担的压力,付出的努力恐怕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描述清楚。借用滕书记的话:“李久太不是资本大鳄,他作为一个设计师,有这样的情怀,有这样的梦想,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举步维艰的迎来了这一天,将这样一个契合国家战略,造福一方百姓的项目实现到这样的程度,我们应该大力支持。”


关于梦想,李久太校友发表了一段感言:“梦想不是哪一个人有一个狭隘的愿望,然后由于他很牛,别人愿意跟着他、帮他去实现;而是,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足够美好的愿望,有一个人说破了,大家共同去祈愿实现的愿景。”好一股坚韧执着的情怀,我们为有这样的优秀校友自豪和感动,我们工大的校友在各自的领域里总是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各自的岗位上、事业上精心耕耘,铸造辉煌!

文登区三歧山的这片山谷原本静谧安详,人烟稀少,因为设计谷项目的落地,让现代建筑与自然美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这里不仅存在了自然之美,更展现了设计之美:将自然、文化、经济和民生艺术的融合在一起。这里受到越来越多来自国内外建筑界与设计界的关注,变得人来车往,未来随着来自梦想热度的加温,设计谷也必将成为一处融合于大自然青山绿水间的梦想殿堂、艺术名堂、创意天堂。

欢迎校友们前来参观、洽谈。位置:威海市文登区804省道边,大水泊镇域内墩前村,距离机场8km。联系人:李久太校友。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