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大咖王士涛校友的创业故事

【作者: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9日下午三点,海棠书院于G楼101教室召开海棠故事会。本次故事会,邀请到99级自动化专业杰出校友、江苏中信博研究院院长——王士涛,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婷,校团委谢芳琳老师,辅导员赵瑞希老师出席了本次故事会。

针对“如何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创业”的问题,王士涛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解答。首先要对自己、对创业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因为创业的风险和机会是共存的,所以要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来制定规划、决定自己是否创业。在讲座中,他谈到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不单要解决技术问题,还要学会解决人与人之间的问题,因为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大多都离不开团队的交流合作。除此之外,他还提出要做一个国际化的人,只有开阔视野才会让自己走得长远。随后,王士涛校友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创业与就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告诉了我们他在学校是如何科创起步的,以及大学期间成立电气协会,做科创的经历。

最后,王士涛校友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每个人都要独立思考,不要枉费自己的大学时光,无论走到哪里都永远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同时,他也希望想创业的学生能慎重考虑,因为每一个人只有进入了真正的科研项目与企业才能知道真正的产业流程与社会需求。成功不是轻易能够取得的,只有努力做好自己,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坚持下去才能接近成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创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创业和就业的道路和途径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能更好地做出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