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毕业季】写给母校的最后一封情书

【作者:李淑华,阎一诺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9-07-03

 “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有我们最美的年华,年轻的梦在这里发芽,走过了春秋冬夏……”伴着《毕业歌》的旋律,又是一年毕业季悄然来临。在弥漫校园的离别情绪中,语言文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集体告别了工大,在她们离开之前用行动为母校书写了一封动人的情书。

宿舍整洁如新,恍若初见那年

四年时间,一间温馨浪漫的小屋、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段真诚浇铸的情感,便组成了我们求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家的回忆。光阴荏苒,一届又一届学生在这一间间宿舍内度过青春最美的年华,屋里的人在变,我们的家不会变。

为将宿舍最好一面展现给学弟学妹,为他们提供温馨整洁的入住环境,6月26日,语言文学学院毕业生组织了清扫宿舍,文明离校的活动。大四的学姐学长们将宿舍的回忆收集封藏,不留一片纸屑垃圾,只留一舍整洁温情。学院副书记王莹和辅导员张凯老师到宿舍送别毕业生时看到空荡的屋子里没有一点杂物,桌椅在窗外阳光的映照下一尘不染,宿舍看上去不像故人离去,更像是在迎接新人。整洁的宿舍里也不乏温馨小细节:扶梯上的海绵垫、床边的小储物篮、墙边可爱的绝尘贴纸……都承载了毕业生对新生满满的关怀与祝福。

尽责的卫生清扫、温情的细节遗赠,处处提现了语言人“语你同行”的团结品质。一声语言人,一生语言人!相信下一批入住的新生也将感受这份情,传递这份情。














分享干货满满,叙来肺腑箴言

6月21日下午3点,在B楼315会议室举行了语言文学学院“传承-共进”2019届毕业生捐赠仪式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语言文学学院七位优秀毕业生、辅导员张凯老师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毕业季在夏季伴随着烈日而来,即将毕业的优秀学姐们在临近离校之际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最后一次集体经验交流会。成功保研、考研、就业的七位学姐来自三个不同专业,毕业后将去往国内外各地就业或深造。她们就学习、工作、生活、就业面试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经验,着重介绍了保研、考研、出国等需要的成绩与能力要求、竞赛与证书的重要性、双学位及日常学习技巧。在认真聆听了学姐们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后,同学们纷纷提出有关夏令营学习、申请学校的问题,学姐们也一一细致解答。






笔记书本捐赠,墨香流传经年

在“传承-共进”毕业生捐赠仪式上,毕业生班长与大一班长进行了书籍交接仪式。一本图书代表着浩瀚知识的传承,一份笔记代表着笃学精神的传递,语言学子通过毕业捐赠活动表达了对母校,学院的感恩之情。

毕业季里,分别与不舍充斥了校园,优秀学子在尽己所能为学院做出最后的贡献。她们以亲身经验灌溉新一届学院幼苗,相信大一同学们一定获益匪浅,毕业生们的慷慨传授也定会开花结果。




(文/李淑华、阎一诺)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