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校友会阅读俱乐部第一次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9-10-23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体味人生,陶冶情操,提高我们的生活品位……

2019年10月20日上午在学校图书馆二楼中华文化区,哈工大威海校友会阅读俱乐部举办了第一次活动,哈工大威海校友会会长阮世华、常务副会长张浩以及来自不同岗位的近二十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山东诗词学会会员、威海市诗歌协会秘书长吴志川老师作为开讲嘉宾。有着五十年古典诗词学习和研究经历的吴老师,开讲就给大家提出几个问题:什么是诗?你理解的诗又是什么?押韵就是诗吗?对仗工整就是诗吗?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吴老师用两句耳熟能详的诗句作为开场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了诗“背后的故事”,从吴老师精彩的语言中,我们不但更具体的了解了诗的概念,也更深层次的领略的诗流派、诗的美、诗的“志”,以及用诗去表达生活、解读人生的那种惬意。仅仅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真的太短了,而吴老师“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的结束语也实实的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吴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和渊博的知识储备,深深的折服了在座的各位校友。这也让大家对阅读俱乐部后续的活动充满的期待。 

活动期间,校友阅读俱乐部部长左国雄带领大家参观了我校的新图书馆。参观期间,大家对“研讨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详细的了解了研讨间的功能,就像阅读俱乐部是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一样,“研讨间”也为我们优秀的学子提供了一个讨论、发展、升华的空间和平台。新图书馆不仅是气派这么简单,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威海校区文化的一部分。 

哈工大威海校友会阅读俱乐部今后将会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入,让我们一起“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