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擦亮国家名片 打造大国重器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9-10-24

2019年10月22日下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期盼已久、熟悉而又神圣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旗传递至山东省青岛市第一站——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青岛校友会举行了简朴而又隆重的校旗传递仪式。哈工大(威海)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少太老师、哈工大济南校友会副会长丁伟康先生应邀前来助阵,孙晓光、马国龙、李砚辉、卢越、吕光宙、王秀峰等近二十位中车校友、青岛校友会会长何宗斌、监事长于洪波、副会长徐达、吴大刚、张渊、秘书长宋再军等常务理事会成员,以及李晓静、陆仁发、曲君绪、贺先胜、赵以石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入学的老校友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旗传递仪式在中车青岛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前举行,青岛校友会会长何宗斌从济南校友会副会长丁伟康手中接过校旗,完成校旗接收仪式。中车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校旗上签名留念并与校旗合影。校旗传递仪式在“祝福哈工大、感恩哈工大、支持哈工大、宣传哈工大,青岛校友会祝母校百年华诞生日快乐!”欢呼声中圆满结束。仪式结束后校友们系统地参观了中车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生产流水线,并与青岛中车校友举行了简短而高效的座谈会。

本次校旗传递活动得到中车青岛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公司安排专车接送、专人接待讲解。高铁,被誉为“国家名片、大国重器”,在我国交通现代化和国际交流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中车,以其强大的科研和技术人才队伍、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丰富的行业顶尖资源,肩负起了振兴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大使命,在高铁上山出海、走向世界的伟大征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在中车集团青岛各子公司工作的哈工大校友有60余人,既有研发和技术骨干,也有管理精英,他们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各自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国家名片”,也替母校向社会递出了一张靓丽的“哈工大人”名片!

校旗传递实际上是母校精神的传递,是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再次接受母校教诲、重温母校精神的一种形式。青岛校友们将秉承母校“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为母校新的百年征程争光添彩!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