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哈工大校友创业俱乐部环保产业联盟年会暨校地企业项目推介对接会成功举办

【作者:环保联盟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9-11-26

为响应国家双创战略,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哈工大研发技术落地,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发展,中国节能与哈工大携手搭建大环保生态体系,充分结合技术产品与市场环境,打造共赢环保产业链和威海地方环保特色产业集群,11月23日,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在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落成并正式启动。同日下午在研究院举办哈工大环保企业联盟年会暨校地企业项目推介对接会。威海市商务局调研员刁瑞福、哈工大(威海)副校长曲世友教授、中节能环保装备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彤、中资环境投资公司总经理王昕竑、北京丁香创投合伙人文波、哈工大(威海)校友办副主任刘群,哈工大优秀校友环保联盟4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近30家威海市优秀企业代表、校方专家学者教授等参加。活动由联盟秘书长、哈工大(威海)北京校友会会长王吉特主持。

会上首先联盟会长朱彤校友介绍了哈工大创业俱乐部的组织情况,哈工大创业俱乐部环保联盟于2015年成立,联合全国各地哈工大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创业校友合作共赢,整合产业链,发挥哈工大在节能环保领域的聚合优势,力争在五到十年的时间里培养一批优秀企业家和上市公司。朱彤表示在哈工大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齐鲁大地上,在校企地三方的关注支持下,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中央企业,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大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也是节能环保领域的“国家队”。他倡导与会企业家与研究院强强联合,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打造技术和人才的加速器、企业家创新创业的乐园。他希望校企地三方在未来的发展中持续营造良好的生态圈,地方政府发挥聚集效应、打造灯塔企业、以市场换产业;学校发挥三帮一平台优势,打造产学研生态圈,推动技术和人才升级加速;央企在生态圈中做好骨干,责无旁贷地提供服务和支持,共同把环保产业做好,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哈工大威海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在当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格局下,只有坚持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大破大立,才能开创大局面取得大成绩,曲校长表示学校会持续关注创业校友企业和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助力校友产业发展壮大,并倡导大家以哈工大建校百年为契机,凝聚力量,取得更大成绩回报母校。

刁瑞福代表地方政府致辞,对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同时代表威海市商务局就威海区位条件、自然环境、产业环境、人才基础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介绍,并指出环保产业是威海打造精致城市,守护碧海蓝天的重要保障,是威海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下一步计划借助日韩技术优势,打造中日韩环保产业合作发展新局面。

在项目推介重点环节,与会企业家结合企业项目情况,在固废、水处理、土壤修复、人工智能、智慧环境、监测治理等领域进行重点推介;同时哈工大校友创业俱乐部威海vip优秀项目代表姜杰教授等分别介绍新技术,新成果,新突破;王昕竑、文波校友代表环保领域投资行业校友表示将从资金到资源上给予环保联盟的创业校友支持;超车道精英训练营项目展示助力为环保联盟的优秀企业培养优秀人才,携手共同打造环保生态圈。本次活动中,威海市服务贸易协会组织震宇科技、智拓环保、宝能光伏等近30家优质威海企业参与项目推介对接会,进行项目推介,与国内北京、天津、大连等校友环保装备企业进行现场洽谈,取得良好效果。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深入互动交流,联合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进行技术转移产业化合作推广,为今后校企地产业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