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天才生学习状态培养的理论与实践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12月29日上午在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图书馆和哈工大威海校友会阅读俱乐部联合举办了青少年天才生学习状态培养的理论与实践讲座活动。哈工大(威海)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负责人张少太、副主任刘群,哈工大威海校友会会长阮世华以及四十余名校友及家属、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阅读俱乐部副秘书长李胜君主持。

在活动开始,阅读俱乐部举行了隆重的校友捐赠仪式,90级机械专业威海飞宇斯迈尔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勇校友、92级焊接专业威海德创船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连镇校友,92级焊接专业威海工友铸造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迟英杰,91级机械专业威海凯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四位校友为阅读俱乐部各捐赠现金2000元,张少太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梁志勇和郭连镇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表达了对校友会活动平台的高度认可。

本次阅读俱乐部的讲座主题为“青少年天才生学习状态培养的理论与实践”,主讲嘉宾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言学院的毕慧玉老师,毕老师是国内早期在中学生领域进行生涯教育推广的专业人士之一。针对“新高考 新综评”背景下的“中学生生涯发展与学习规划”方面的问题,毕老师以大学生的职业规划为出口,以终为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制定中学生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新高考政策变化的深远意义、新工科大课题培养等话题。毕老师的讲解引起了校友们的浓厚兴趣,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毕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关于子女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心理、偏科、专业选择等问题。演讲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校友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演讲结束后,张少太做总结发言,他对校友会2019年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介绍了2020年百年校庆活动计划,也表达了欢迎校友回母校参加庆典的意愿。威海校友会会长阮世华对阅读俱乐部自创办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阅读俱乐部在校友会“校友帮校友、校友帮母校、母校帮校友”的“三帮一平台”作用下,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围绕“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宗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多学科、跨领域的主题活动。新的一年,阅读俱乐部将继续扬帆前行,欢迎更多的校友加入,一起在书籍的海洋中分享知识带来的乐趣。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