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20-07-07

各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教疫控组字[2020]71号)要求,现就做好暑假及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期校园疫情防控

1.严格信息报送和值班制度。暑假期间,各单位要落实24 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含节假日)须有1 名党政负责人在岗带班,安排专人值班,保证疫情防控体系正常运转。遇突发事件要按应急处置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2.持续加强校园出入管控。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查验身份、实名登记、逐一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和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一律不准入校。

3.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外出请假报批管理。要严格校内居住留校师生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外出请假审批制度,落实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分散就餐、两点一线往返实习点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暑期到校的教职员工和校外居住的留校学生,尽量固定活动轨迹,缩小社会活动范围,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和上下学模式,确需离开学校所在地的,须履行审批手续。如非必要,尽量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校内居住的教职员工家属参照校内居住教职工进行管理。

4.按要求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省外出差或参加活动返回教职工要做核酸检测。为方便职工检测并尽快出结果,请大家到市立医院南院区检测(地点:市立医院南院区门诊楼东小院南侧,先挂号,带身份证、医保卡)。该院区检测时间:上午811点,下午1点半—5点。上午9点前检查,下午2点出结果;下午3点前检查,晚上8点出结果,下午5点前检查,晚上10点出结果,检查结果网上可以查询,费用:150元,联系咨询电话:5287696。威海中心医院高区医院(利民医院)不再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二、加强暑期师生居家生活指导

1.落实暑期居家师生防控要求。各单位要对师生暑期居家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统一部署要求,对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逐人通知并督促落实。师生员工应向学校签订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要在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基础上,从严制定暑期师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校外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研学旅行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时间表、路线图。

2.要指导做好离校学生的家庭教育与沟通。及时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短信提醒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发送风险提示或安全预警,加强防疫、防溺水等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加强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沟通,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针对出现的问题,共同做好心理咨询和疏导工作。

三、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

各单位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 2020 年暑期放假和秋季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新学期学生全面返校的压力挑战,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一体化部署推进2020年暑期和秋季开学期间的工作,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77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