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百年校庆杯”帆船友谊赛在威海举行

【作者:张玉芹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21日,“哈工大百年校庆杯”帆船友谊赛在威海举行。上海校友深圳校友队和威海校区师生代表队在海港老码头集合,驰骋威海湾,绕行刘公岛,祝哈工大新百年更加辉煌。

比赛由哈工大威海校区体育教学部主办,得到了威海刘公岛国际帆船游艇有限公司和威海九龙帆船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以及威海校区校友与教育基金办公室的协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上海校友队夺得比赛冠军,威海校区师生代表队获得亚军,深圳校友队获得季军。

当天上午10点,蓝天白云风渐起,三艘巴伐利亚41帆船“刘公岛号”“威海南海号”“海韵文化号”身披红色条幅,离开港湾,相继升起风帆。上海校友在“老”吴献斌校友的率领下,驾驶“刘公岛号”选择合适路径,一路领先,第一个到达终点。威海校区师生代表队在体育部主任佟艳华教授的带领下,师生齐心协力,驾驶“海韵文化号”紧追其后。深圳校友队的队员们在合作中不断加深默契,驾驶“威海南海号”顺利完成比赛。蓝天碧海,鸥翔期间,队员们沐浴着海风,尽情享受帆船比赛带来的乐趣。

据悉,为彰显学生培养的船海特色,威海校区体育教学部在坚持开设游泳课的基础上,与当地帆船俱乐部联合,在拓展训练课中增设了帆船项目,2019年共有240名学生参加帆船项目的学习。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帆船协会,2019年7月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暨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中获得家庭帆船赛第二、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全国帆船邀请赛中与哈工大上海校友合作,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组队参加了国际学生比赛,在帆船运动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今年5月,吴献斌等18位校友将获得过全球帆船比赛中国站总冠军的帆船捐赠给母校,并命名为“哈工大18号”,以此表达上海校友们对母校建校百年的祝福。(张玉芹  /图)


比赛前,全体参赛队员合影,共祝哈工大新百年更加辉煌


三帆竞发


上海校友队第一个到达终点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