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款100万元

【作者:张玉芹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3日,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向哈工大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威海校区科比特最有影响力毕业生奖学金评选。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向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致辉校友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贡献奖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



观看校区最新宣传片后,徐晓飞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感谢卢致辉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对在校学生的厚爱。卢致辉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及校友们对自己创业的支持和帮助。他讲到,无论是求学还是创业,一路走来每一步都得到了哈工大人的扶持,也特别希望能在有能力时回报母校。他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企业与母校的联系,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母校发展做更大贡献。 

    卢致辉是威海校区信电学院03级毕业生,2006年开始进入无人机行业从事技术研究工作,2010年成立科比特航空。公司于2016年成功打通工业级无人机完整产业链,2017年引领了全国移动智慧城市系统建设,2018年成为国家电网巡检无人机最大供应商、南方电网第二大供应商、中国石油第一大供应商、中国国电最大供应商,2019年成为公安部警用无人机最大供应商,主导制定了应急管理部无人机标准。卢致辉作为国内工业无人机应用领域的先行者,目前担任中国无人机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全国航空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ISO无人机标准专家组成员。



出席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的还有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姜杰,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副主任李焕然,山东科比特航空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冉,哈威(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高峰等。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