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系列文化素质讲座讲述“人生轨迹的推演”

【作者:校友办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20-11-10

11月6日,校友之家校友系列文化素质讲座在N楼礼堂举行,我校知名校友、山东大屋集团董事长翟佳禹,哈工大(威海)校友理事会女校友工作组组长刘洁、哈工大威海校友会赵立春以“人生轨迹的推演”为主题,与大家一起探讨自我认知、努力与机遇的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以访谈的形式展开,翟佳禹、刘洁、赵立春三位校友从“起点”、“过程”、“三十年”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探讨人生的起点、奋斗与未来规划等问题。访谈中,翟佳禹强调要“对自己有客观真实的认知,听得进别人意见”,要正确认识自己与环境,也要认识自己与环境如何互动,要把握的和未来30年的人生规划。刘洁与赵立春则结合环境对成长的影响指出,成长过程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付出相匹配的努力”。刘洁还结合自身的经历讲到,平衡力与专注力的关键在于该做事的时候做事,做事应该分阶段,弄清该阶段的目的,提前做好规划。三位校友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十年中如何做好规划的相关经验,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