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企业家联谊会成立

【作者:吉星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20-12-07

哈工大报讯(吉星/文 辛然/图)12月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仪式在活动中心201举行。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周玉和联谊会首任会长张思民校友共同为联谊会成立揭牌。周玉为联谊会成员颁发聘书。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杰才主持仪式。

熊四皓指出,回顾百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伴随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坚强步伐,从哈工大校园走出了一大批产业精英,他们在国家改革发展的宏伟进程中,励精图治、乘风破浪,取得卓越成就,铸就时代传奇,成为中流砥柱,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成为支持哈工大一路担当、一路昂扬、一路辉煌的重要力量。纪念建校百年活动期间,广大企业家校友纷纷为母校捐资助学,为学弟学妹寄语导行,大力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哈工大新百年开启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壮阔征程。

熊四皓对企业家联谊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既是对以广大企业家校友为代表的校友群体卓越贡献的高度肯定,更是对各位校友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殷切期望。企业家联谊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领广大企业家校友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二是要广泛搭建事业成长平台,助力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面向新百年,哈工大将大力实施扎根中国行动方案,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航天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美丽中国、交通强国建设,引领智慧城市、智能建造、智慧建筑创新发展,拓展航空强国、海洋强国、健康中国、核能相关领域,大力服务龙江“六个强省”建设,持续深化与区域、行业龙头企业的科技和人才合作,共同承担国家重大任务、重大产业化项目,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转移转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企业家联谊会要主动对标、抓住机遇、谋篇布局,在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中谋划搭建更多事业成长平台,为助力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让哈工大始终成为广大企业家校友仰首阔步、忘我奋斗的精神港湾。三是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支持母校发展建设,助力学校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回顾历史,哈工大的发展源于全体哈工大人的共同努力,源于哈工大精神的薪火相承。正是校友们始终对母校各项事业的鼎力支持,使得哈工大一路走来愈发自信、愈发从容、愈发闪亮。今天,备受期待的哈工大企业家联谊会正式成立,这将是广大哈工大企业家校友再续情缘、再展担当、再立新功的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大家要将自身企业的发展,同母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支持母校发展建设,助力学校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

张思民说,企业家联谊会宗旨是加强学校、校友组织与海内外企业家校友的联系与沟通,为海内外企业家校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联谊会将依托哈工大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发展,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和商业活动,促进校友企业发展,助力母校发展建设,为龙江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做贡献。他表示,新百年新征程,对于母校和全体哈工大人来说都是新的起点。希望各位校友企业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不断弘扬哈工大传统和精神,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持续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校友总会副会长才巨金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对《哈尔滨工业大学企业家联谊会章程》(简称为《章程》)进行了说明,校友总会副会长熊焰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企业家联谊会机构及其成员建议名单》(简称为《建议名单》)。《章程》和《建议名单》均获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全票通过。

校党委常委孙雪、校长助理侯育杰和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企业家联谊会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熊四皓讲话

周玉和张思民共同为联谊会成立揭牌

周玉为联谊会成员颁发聘书

张思民发言

才巨金作筹备工作报告

熊焰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企业家联谊会机构及其成员建议名单》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