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举行“我与校友共成长”分享交流会

【作者:赵辰、刘芹秀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1日,“我与校友共成长”分享交流会在“校友之家”举行。威海设计谷创始人,哈工大校友李久太和哈工大威海校友会副秘书长赵立春来到校友之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就学生的成长发展、就业选择和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指导。

李久太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建筑专业,后保送至清华大学建筑学博士,曾担任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设计者,曾获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等多项国际大奖,目前在威海市初家村从事乡村振兴工作,其事迹被央视新闻专题采访报道。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李久太向同学们分享了其年少时的求学经历,针对“兴趣”、“爱好”和“天赋”等人生话题与同学们深入探讨,鼓励同学们找到并秉承自己的内心坚持,勤学苦练,不断追求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陶渊明”,李久太从其目前所从事的威海市大水泊初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谈起,分享了他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讲述了他在从事项目设计工作中的趣事和经验,启发同学们对于爱好和天赋进行辩证的思考,在职业生涯和个人成长方面给予学生很多启示。赵立春就自己的工作经历就学生有关未来就业道路选择和工作经验积累等问题分享了相关心得。同时,部分学生就自身的支教经历与对生命理解以及人生价值方面与校友进行探讨和对话,真情实感流露其中,到场同学们收获颇丰。

“我与校友共成长”系列分享交流活动,是校友之家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打造的服务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平台板块,充分发挥校友育人作用,深入落实校友工作“三帮一平台”理念,促进学生成长引领教育取得实效。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