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墨菲教授来访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5-11-17

11月16日上午,副校长温广武教授在主楼2号会议室会见了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纯化与应用化学系负责人约翰·墨菲(John Murphy)教授,就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问题展开交流。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姜杰、陈雷与各院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主持。

温广武在讲话中表示,化学是我校区很多专业的基础,哈工大(威海)与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在很多领域都有交集,希望墨菲教授与同事们能经常来校区交流访问,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展开交流,促进双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姜杰介绍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在科研、学生培养、教师互访等方面与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

据悉,墨菲教授此次受海洋学院之邀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商讨学生联合培养事宜。11月15日下午,在海洋学院C楼会议室,姜杰、陈雷及应用化学系负责人与教师、学生代表与墨菲教授就2+2、3+1+1、4+1、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学生交换及学术研究者互访等联合项目进行了细节讨论,双方就合作协议达成共识。双方还就应用化学、药物化学以及化学3个本科专业的课程进行了深入对接。

15日下午,墨菲教授在G202报告厅为校区学子作专题讲座,他介绍了苏格兰及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概况,对学校的专业及留学生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墨菲教授代表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欢迎哈工大学子来校留学和交换学习。讲座激发了在场许多学生的留学兴趣,同学们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墨菲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