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概要

筹款目标:

    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必须进一步完善学科体系,繁荣学术环境,改善教学和研究的设备条件,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经费问题已成为高等院校师生生存的重要问题,从国际上看多渠道筹集经费已经是高等院校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使得高等教育的体制也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高校的经费筹措除了政府拨款、收取学费以外,社会捐赠已成为高校的重要资金来源。高校教育基金会作为募集办学经费的重要渠道,在拓宽融资办学渠道、缓解学校办学经费不足等方面的作用日趋重要。为此,希望得到海内外国际机构、慈善团体、国内外企业、友好人士及广大哈工大校友的热心捐赠。 

所有捐赠将用于如下领域:

(一)改善教学设施,包括建筑物、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 
(二)资助有益于国家建设的研究和开发项目; 
(三)奖励在教学、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等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职工; 
(四)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 
(五)设立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其它基金项目; 
(六)按照捐赠者的意愿所资助的项目;
(七)理事会认为有必要资助的项目。

     饮水思源,对于支持此筹款计划的团体和个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将以适当的形式表示敬意,如颁发捐赠纪念牌或纪念证书,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或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