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概要

全校教职工:

金风遥送丹桂香,硕果枝头对斜阳。在这个如诗如画的季节,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教师节。值此佳节到来之际,学校工会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岗位和竭诚奉献在管理、服务岗位的广大教职员工,向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学校办学之所本者在教师。长期以来,全校广大教职工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团结进取、勇担责任,为学生成才、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哈工大精神的引领下,广大教职工矢志不渝坚守哈工大规格,兢兢业业传承哈工大功夫,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哈工大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面向百年、聚焦一流,我们的前景无限光明、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经过近百年的接续奋斗,哈工大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冲击双一流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和教育综合改革重要的一年。希望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历史传统自信、优势特色自信和精神文化自信,弘扬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练好哈工大功夫,奋力拼搏、求真务实、图强求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始终保持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不断加强、师资水平不断提高、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国际化内涵不断提升、社会服务不断拓展的良好势头,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