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会见外籍专家董平沙教授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5-11-28

11月22日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贵宾室会见了刚刚受聘为我校区兼职教授的著名华裔科学家董平沙教授,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方向等问题亲切座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处等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董平沙教授是哈工大校友、著名华裔科学家,现为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他研发出一种准确计算出焊接结构寿命的数学模型Verity,可以有效降低航天等工业在焊接上的成本,这项发明日前获R&D杂志评选入2006年度一百大发明。目前这个数学计算模型的软件由英国的Emerson Electronics发行,近几年开始提供业界使用。福特、雪芙兰等车厂已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应用了董平沙的研究成果。 

徐晓飞在座谈中向董平沙教授介绍了威海校区学科建设、特色科研、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特色学科未来发展的六个方向,表达了对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学科带头人的渴盼。他热烈欢迎董平沙教授的加入,希望他能与其他几位外聘专家一起,共同推动威海校区船海学科的快速发展。

董平沙教授对能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他感到很荣幸,今后他将尽自己所能,为威海校区船舶与海洋学科的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做出积极的努力。

据悉,董平沙教授在聘期内将每年定期来校工作,主要协助完成建立海洋科学与船舶工程国际学院(拟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任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