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勇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第一二名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6-11-23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比赛结果近日揭晓,在秦泗甜老师指导下,我校区数学类专业55人获得赛区国家级奖励;马强老师指导的非数学类专业124人获得国家级奖励,60人获得省级奖励,获奖人数再次刷新纪录。其中2014级数学系金逸和白宇浩两名同学成绩突出,勇夺黑龙江省赛区第一、二名,包揽了赛区仅有的四个决赛席位的前两名,并将于明年3月份参加全国决赛,再次刷新我校在此项赛事黑龙江赛区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大学生,竞赛内容以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数学内容为准。

在此前的同类竞赛中,尹燕青获得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类决赛三等奖,陈拓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类决赛一等奖,王刚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类决赛三等奖,黄元开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类决赛一等奖(全国第三)。

与往年相比,我校学子今年的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又有较大提升。数学类获国家级奖项的人数从20126人、201313人、201423人,201533人,猛增到今年的55人,非数学类获国家级奖项的人数从201229人、201354人、201494人,2015114人,猛增到今年的124人。

近年来,理学院数学系非常重视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提倡竞赛科创去功利化,提高学生竞赛科创的参与度,引导学生不以加分和获奖为目的,鼓励学生借竞赛科创的平台将所学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为未来工作中的灵活运用打下基础。数学系教学口和学生工作口积极协作,认真对待各类学科竞赛的宣传动员、培训、组织等工作。自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始,从竞赛宣传、报名到组织等每个环节都由理学院副院长伊晓东教授亲自牵头。

为响应学校倡导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号召,自前年开始,为提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数学系连续三年特别报请校团委批准聘任秦泗甜老师和马强老师两名优秀年轻教师作为竞赛指导教师,为数学类专业和非数学类专业分组举办讲座讲解历年竞赛赛题,并亲自为学生答疑,此项举措切实提高了近几年我校在本项赛事中的成绩。(通讯员  杨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