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生作品在全国第十届节能减排大赛中创历史新高

【作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17-06-20

616日—18日,由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进行了作品的专家会评。经专家评审会议表决通过,共有597件作品被评为三等奖,194件作品被推荐进入决赛。哈工大(威海)有两件作品进入第十届节能减排竞赛全国总决赛、六件作品获三等奖,为我校区参加此赛事最好成绩。

按照大赛规程,经过学生团队申报、校内评审、校区报送了15件(其中科技作品14件,社会实践1件)作品。其中,穆尧等的“汽油机超细颗粒物多级耦合处理器”和刘倩雯等的“高效节能NiCo2O4催化剂在新型锂空气电池上的应用”共2件作品获得了入围决赛的资格。此外,梁华旭等的“高效太阳能光热协同催化分解海水制氢方法及装置”、李天娇等的蒸压加气混凝土复合自保温砌砖、孙嵩泰等的“高效节能发泡混凝土自保温墙体砌块”、闫耀天等的“基于旋转电弧技术节省焊接能耗的微型旋摆焊炬”、李岸杨等的“基于温差发电的管道信息变送装置”以及徐星雨等的“自融雪导电沥青混凝土路面”共计6件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获奖团队数量再创校区历史新高。

据悉,本届比赛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36所高校积极参与,共计3196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总人数超过16000人。根据赛事安排,我校区两支入围决赛的团队将于8911日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预祝两支团队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谭军华 姚新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