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百年 写新篇 书院导师为建校百年赠送书画作品

【作者:材料学院     编辑:哈工大(威海)校友办    录发布时间:2020-06-15


614日下午,书院导师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学校二号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出席仪式并致辞,钱启民、林志刚、单国防等12位书院导师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竹贤书院执行院长黄蕊主持。

在学校百年校庆来临之际,我校书院发起了“绘百年·写新篇”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众多书院导师的热情响应。赵国亮在致辞中感谢所有导师对本次以及以往书院活动中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书院建设在人才培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为与会的书院导师简要介绍了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史,希望书院导师更好发挥作用,打造更丰富的特色精品课程,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的文化素养。与会嘉宾共同观看哈工大百年校庆相关活动视频集锦,共同感受百年工大的深厚底蕴与无限活力。


各位导师逐一捐赠自己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赵国亮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作者颁发捐赠纪念证书。单国防先生的书法作品行云流水、大气磅礴;曹静华先生带来的国画《百花竞艳》寓意百年工大、锦绣繁华;其他导师的作品也都饱含深意,为工大百年校庆送上一份情谊满满的祝福。



   

    钱启民和王明涛代表捐赠导师发言。钱启民讲到,哈工大(威海)对威海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于威海的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为学校聘请的第一批书院导师,他深感荣幸并感到责任重大,在后续工作中,他必将竭尽所能,发挥好导师在通识教育工作中的作用。王明涛讲到,哈工大作为理工科强校,已经成为让所有威海人民感到骄傲的一张名片,感谢学校所搭建的书院平台,使威海当地的文艺工作者有机会和青年大学生交流沟通,共同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不断拓展人生的视野与阅历。

捐赠活动结束后,赵国亮陪同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及校园环境。


 附书院导师书画作品捐赠名单:

单国防 竖幅书法作品一幅

曹静华 《百花竞艳》国画作品一副

于新建 《阳春布德泽 大地尽朝晖》国画作品一幅

苏昭晰 六尺竖幅对联一幅

王明涛 《锦绣百年》国画作品一幅、贺诗书法作品一副

马远华 竖幅楷书对联一幅

胡向明 竖幅行书对联一幅

  强 《百炼成钢》水墨漫画一幅

杨景舒 《传承功夫锤》竖幅书法作品一幅

肖志刚 《远瞻图》写意花鸟画一幅

 

 





Document